close
       這是my blog 正式書寫的第一天,很久很久沒寫日誌了,已經不太習慣紀錄真正的感受,總是在理性的思維與感性的心靈交錯著錯綜複雜的。感受最近隨著電影&藝術的衝擊,以及與朋友的交會擦出的火花, 越來越習慣與自己對話,也漸漸釐清事情的面貌,有更多的動力前進想往前的方向了。

    觀賞了一部電影"送信到哥本哈根(I am David)":這是關於一個12歲孤兒大衛的感人故事,就從這裡開始吧:

  1952年,在共產世界保加利亞長大的12歲孤兒大衛受人之託,僅帶著一只指南針、一塊麵包和一封信逃出了集中營。他要依照信上的地址,經過希臘、義大利、瑞士到丹麥的哥本哈根,然後把信交給一個人。當大衛穿越歐洲、展開這趟送信之旅時,這是自小在集中營長大的他,第一次開始接觸到自由的世界。長相清秀可愛的孤兒大衛,憑著一股堅毅傲人的意志力,自集中營逃出後,即展開這趟長途跋涉的希望之旅,從保加利亞翻山越嶺徒步到希臘,吉姆卡維佐則一直是他最大的精神支柱。途中大衛搭船越過汪洋從希臘來到義大利,在此結識了一個義大利家庭,讓他初次強烈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。但大衛仍需完成他送信任務,他必須繼續往北方走。大衛來到了瑞士,他遇見一位親切的老奶奶瓊安普洛萊特(Joan Plowright),老奶奶看見他如同看見自己早已失蹤的兒子,對大衛百般的疼愛呵護。在大衛告知來歷後,老奶奶更是想盡辦法來幫助大衛,一心助他完成「送信到哥本哈根」的任務…。這像是一場充滿無限可能的發現之旅,大衛也逐漸拋開了他原本對人的防衛心,進而展露歡顏、願意與人分享並相信朋友,同時也開始珍愛周遭的一切事物。這趟歐洲之旅為他開啟了心靈的視窗,也給了他嶄新的人生觀…。

   這是一個為了追尋人生夢想而漂洋過海的動人故事, 隨著David的旅程,也跟著走了一趟修復之旅。David 跟小時候的我好像好像喔,小小年紀就因為遭遇好多重大變故,為了生存壓力而變得比同年齡小孩早熟及世故,那時的我們眼神同樣深遂而憂傷,我們都曾因為不會笑而得學習如何去笑,也曾都不習慣那過度早熟而嚴肅的臉孔,也都學習如何不要把生命看得那悲傷而絕望,我們都歷經追求自由與學習真誠的勇敢愛自己與他人的歷程;這在於許多人是自然在不過的本能,我們卻得經歷過一關關最親近人們的死亡,努力的用生命換來生存下去的勇氣與自由。當David 的忘年之交John勉勵他說:"要活下去才有機會改變未來,死了就什麼都沒了。"~直入針鞭的一句話,是的,活下來了,才能有機會做更多的事,才有機會創造自己的自由與機會;John犧牲了自己,換來了David不得不展開追尋自我之旅,也很謝謝我也有像John一樣的好友,以她的生命鼓舞著我繼續往前走。雖然這段歷程開始是充滿艱辛的波折,但我們是幸福的,沿途一直有真心付出並且給予啟發的好友挺身相助,我們開始學會笑容,學會友誼,學會一步一步勇敢的往理想前進。

   這陣子看到好多好有好認真的追尋自己的幸福而努力著,這些勇氣震撼著我的心緒。從小到大,只知道退讓,只懂得要犧牲自己成全大局的我,突然之間,開始不知所措,朋友們的熱烈情感動搖了一直對"幸福"麻木不仁的我,如同津口中所說的"她悲劇性格的妹妹"居然開始正視世界上有"追求幸福"這件事,開始對"幸福"產生好奇,對友人熱烈的追尋所求由恐懼轉為佩服,佩服這我未曾擁有的能量啊!

   謝謝一直為我付出,以熱情鼓舞著我的朋友們,很謝謝你們邀請,讓我得以踏入另一個旅程的開始。這個端午節晚上,整理了這一陣了紛亂了情緒,開始有了這輩了頭一次這麼真切關於"幸福"的想法,我也想要"真正的幸福"了,我要學習不要再拒"幸福"於千里之外是人生的一大宣言啊!謝謝你們啊~勇敢的朋友,勇敢的讓我知道生命熱切的另一種可能性 ,這種種值得珍惜的機遇與緣份,祝福你們找到自己的幸福快樂,我也要找到我的幸福快樂,一起加油吧!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